专业设置
我校新增五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备案审批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01

    日前,教育部网站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智能制造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美术学5个本科专业获得备案审批。至此,我校本科专业达57个,学科门类涵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9个学科门类。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面向流程行业中的诸如化工、制药、能源、食品等各类行业,培养既具有流程行业知识背景,能够从事现场实施、诊断、维护、功能升级工作,又能从事新一代智能产品、装备、生产线的研发和管理工作,并能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化技术对流程行业具体领域实现信息化改造的复合型人才。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培养掌握汽车理论知识与应用技术、汽车保险理赔和经营管理知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能够在汽车服务领域从事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技术服务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智能科学技术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具备智能信息处理、智能行为交互和智能系统集成方面研究和开发的基本能力,具备在相应领域从事智能技术与工程的科研、开发、管理工作的、具有宽口径知识和较强适应能力及现代科学创新意识的创新型科研与技术人才。

机器人工程专业面向各类机器人的工程设计、开发及应用,培养掌握各类现代机器人机构及控制系统设计、研发、集成应用以及检测与维修、生产运行与管理等技术,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强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美术学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美术教育职业素养,立德树人的教育精神;扎实的美术专业特长;有一定的人文底蕴与艺术理论知识;并且能够熟练掌握美术教师职业技能,具备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能够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中小学美术教师和教学研究人员。

审核:李生英




上一条:我校10个本科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兰州城市学院本科专业设置一览表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