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兰州城市学院关于开展校级精品课程和教学团队检查的通知
作者:jyk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4-28

兰州城市学院关于开展校级精品课程和教学团队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兰州城市学院精品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兰州城市学院教学团队建设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学校决定对2014年建设的校级精品课程和校级教学团队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及方式

(一)精品课程

1.校级精品课程负责人需提交5000字左右的《校级精品课程建设报告》及相关材料,对本课程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其内容包括: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措施及成效、网上资源及各项指标的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建设的计划等。

2.专家审查《校级精品课程建设报告》,并结合《兰州城市学院精品课程评审指标》,以访问精品课程网站和随机听课等方式,重点检查各门课程的网站运行、授课录像上网、课程网页资料更新以及课程有效利用等情况。

(二)教学团队

1.由团队带头人提交5000字左右的《校级教学团队建设报告》及相关材料,对本团队一年来的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其内容包括:团队结构的发展优化(专业结构、学历层次、梯队建设、运行机制等),团队水平的提高(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教材及其他教学资源、科研能力及科研转化教学等),教学水平的提高(教授给本专科生授课、团队内课程分担情况、教学效果等),团队的影响辐射能力(教学改革成果应用推广、为兄弟院校培训教师),团队建设保障条件和具体措施等。

2.专家审查《校级教学团队建设报告》,并结合《兰州城市学院教学团队评审指标》,以审查材料和随机听课等方式对各教学团队进行检查。

二、时间安排

(一)2015年5月22日之前:请各精品课程负责人和教学团队带头人将《校级精品课程建设报告》或《校级教学团队建设报告》(均为一式一份)提交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科,并将电子版发至1447348875@qq.com。

(二)2015年5月25日~5月29日: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网上检查、材料审查或随机听课。

(三)2015年6月1日~6月5日:汇总检查结果,并将相应结果反馈给各校级精品课程负责人或校级教学团队带头人。

联系人:范若冰 电话:7601087

三、检查结果

检查通过的精品课程和教学团队,将按既定标准获得学校建设经费;未通过此次检查的精品课程和教学团队,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整改建设并接受专家的复查,对仍未达到要求者将取消“校级精品课程”或“校级教学团队”称号,并不得参加省级精品课程和教学团队的申报。

附件:1.兰州城市学院2014年建设的校级精品课程名单

2.兰州城市学院2014年建设的校级教学团队名单

兰州城市学院

2015年4月27日

附件1

兰州城市学院2014年建设的校级精品课程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学 院

课程负责人

主讲人

1

概率论与数理

统计

数学学院

田丽娜

刘玉胜 陈 莉

孙景云 姚淑霞

2

教育技术学

传媒学院

张建武

赵国庆 张榕玲

王文霞 高海燕

3

马克思主义

基本原理概论

社会管理学院

米江霞

杨建毅 孙 翔

姚爱琴 贺泉江

4

儿童发展心理

教育学院

李兰芳

康 静 党爱娣

刘 佳 郭亨贞

5

visual foxpro

程序设计

城市经济与

旅游文化学院

闫英琪

景 丽 吴 普

胡学文 冉秋霞

6

综合英语

外国语学院

李永霞

李晓梅 赵粉琴

李国访 艾 丽

7

工程流体力学

培黎石油工程

学院

杨 斌

李 鲤 金 伟

张 涛

8

工程制图

培黎石油工程

学院

吴明永

李菊生 刘广桥

9

文学概论

文学院

范建刚

李映冰 王梦湖

朱忠元

10

离散数学

信息工程学院

刘 君

岳秋菊 任志国

赵传成

附件2

兰州城市学院2014年建设的校级教学团队名单

序号

所属学院

团队名称

团队带头人

1

外国语学院

大学英语教学团队

李永霞

2

教育学院

教育学原理教学团队

张海钟

3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环境科学专业教学团队

常国华

4

数学学院

数学建模课程教学团队

赵廷刚

5

音乐学院

音乐表演教学团队

何 卫

6

培黎工程技术学院

机械类专业基础课程

教学团队

同长虹

兰州城市学院办公室 2015年4月27日印发

(共印5份)




上一条:兰州城市学院关于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5年教师进修、访学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