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我校组织工科学院赴杭州参加2017CDIO工程教育联盟会议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5-11

    4月28日,教务处组织工程教育类专业团队成员代表一行19人赴杭州参加2017CDIO工程教育联盟会议。本次会议由CDIO工程教育联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教育部高教司、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教育局、《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杂志社以及全国百余所高校和产业界的600余名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华盛顿协议背景下的CDIO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为主题,分“特邀报告”、“分会场讨论”和“CDIO新加盟会员代表培训”三部分进行。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汕头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等分别就深化高等工程教育质量改革、创新时代的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背景下的CDIO工程教育改革与专业认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基于CDIO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探索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并在随后的研讨会中,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对于加强我校开展CDIO理论研究,创新CDIO模式内涵,进一步推进CDIO工程教育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CDIO代表构思(Conceive)、设计(Design)、实现(Implement)和运作(Operate),是指以产品研发到产品运行的生命周期为载体,让学生以主动的、实践的、课程之间有机联系的方式学习工程。2016年1月,汕头大学主办了“CDIO工程教育联盟”成立会议,标志着CDIO在中国发展的平台建设进入新阶段。目前,共有104所高校自愿加入“CDIO工程教育联盟”。我校于2016年加入该联盟。




上一条:兰州城市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牟录贵赴兰州市城关区学校检查教育实习工作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