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我校入选教育部“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项目试点学校
作者:传媒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25

近日,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传来喜讯,由我校科研处组织、传媒学院申报的教育部“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项目获批,我校入选教育部“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项目试点学校。

我校成为项目试点学校后,将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指导下,与福建省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以“专业为主、行业为辅” 的模式建成集教师培训、行业应用、创新创业孵化为核心功能的“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一个,总投资约一千余万元。实验室建成后,将为新闻、旅游、艺术设计、教育等专业利用VR技术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加强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供新的平台。

此次项目申报在科研处的组织下,传媒学院精心准备,在行业调研的基础上,撰写申报材料。在教育部组织的专家远程答辩和教育部专家现场答辩中,以精准的办学定位,清晰的实验室建设思路,严格的实验室使用及管理制度赢得了教育部专家的一致肯定。

据悉,教育部“国育华渔VR世界实验室项目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决策部署,主动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使转型发展高校把办学思路真正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福建省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地方高校共同实施的校企合作项目。

 




上一条:我校在2017年度甘肃省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项目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评选中获奖多项

下一条:陈晓龙赴安宁区检查指导教育实习工作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