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教师课堂教学组织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3-21

为了提升教师课堂管教学组织与管理能力,我校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活动。3月16日上午,浙江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庆章教授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六楼国际会议中心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课堂教学的组织与管理”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龙教授主持。各专业负责人、专业建设骨干、四年级学生代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负责人等200多人聆听了讲座。

陈庆章从我校“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讲起,结合自身教师职业发展的经历和经验,向我校教师们阐述了正确的课堂教学状态,分析了课堂教学状态不理想的原因。他指出,课堂教学状态不理想不能完全归于学生的学风不好,教师更应该检讨自己。他认为,教师是在对学生上课,不是对电脑上课,教师必须对学生负责,上课要有激情四射的讲授和与学生的生动活泼的互动。“影片好不好,首看剧本好不好”,陈庆章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向所有老师阐述了课堂教学内容组织的重要性。“课堂内容,要么有用,要么重要!”生动地而简练地介绍了课堂教学的开头、结尾以及教学主要部分的艺术组织和课堂教学管理等内容。

陈晓龙强调,本次培训不仅仅是一次课堂教学的组织与管理的培训会,而是启发引导老师们如何做一名好老师的培训会。教师们要从自己的教学内容组织、教学科研积累、教学艺术、课程教学等方面反思查找自己的不足,拿出切实提升自己教学能力的措施和办法;重视师徳师风建设,培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进一步结合本次培训要点深刻领会课程编写说明的精神实质,创造性地做好课程编写说明工作。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教师学习领会本次培训的精神实质,真正把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落细、落实,确实使各二级学院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横向课题建设、文化传承和师德师风建设四大中心工作逐步、有序、互为一体地实现质的飞跃。




上一条:我校新增五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备案审批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统一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