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兰州城市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6-22

6月21、22日,兰州城市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东校区礼堂、校本部体育场、培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陈晓龙、张有明、王基、姜秋霞、莫超、牟录贵、赵有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及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分别由党委副书记王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莫超宣读了《兰州城市学院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兰州城市学院关于表彰2018届毕业生校级“优秀实习生”的决定》。校领导向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2018届毕业生校级“优秀实习生”代表颁奖。

副校长姜秋霞宣读了《兰州城市学院关于授予白慕容等3182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校领导为每一位毕业生正冠拨苏、颁发学位证。

校长张有明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向3000余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四年来辛勤培养他们的老师和父母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旅程表示美好的祝愿!

他饱含深情地说:“一届届毕业生大潮盈满校园又奔向远方,在这里铭刻下永久的青春印迹。四年如弹指,当年一群稚气未脱、热情冲动的孩子,已经风华正茂、跃跃欲试,即将把新的赞美诗刻入青春的纪念册。在亲切的脸庞即将熔铸成不朽记忆的时刻,你们可还记得,那堂热情如火的讨论课,那场摇曳的梧桐雨,那一个短暂的回眸、一次牵手、一次争吵、一段黄河曲岸、一双旧球鞋、一张可爱的手机贴膜、一条甜美的微信留言,以及那个总是充满戏谑嘲骂和爱恨交加但却能让人痛快发泄的校园贴吧……四年来,城院记忆了你们的风采,定格了你们的青春,这是一场你们主演的生动活泼的校园情景剧,这是一首你们谱写的依依惜别的人生祝愿歌。”

在毕业生即将远行之际,他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坚守。要坚守正气善道。要坚守初心使命。要坚守学思践悟。要善于聆听时代的声音,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与时俱进,为个人和人类创造更好的未来;二是超越。要敢于尝试不同的东西,不断超越自我、积极进取。希望大家能好好利用自己的力量,“趁着年轻,偏要勉强”,改变和超越现状。三是创新。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同学们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竖立继承前人、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积极上下求索、开拓进取。‘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实现小我、成就大我。”

张有明不舍地寄语全体毕业生:“今天也许是你们最后一次作为兰州城市学院的学生享受校园的美好,社会的大门已向你们敞开,海阔天空任你飞。我真诚祝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也许用不了多久,我们会以不同的身份再次相会。到那时,我希望你们的光荣梦想已经化蛹成蝶,成熟的双肩已承担起舍我其谁的非凡使命。”他轻松幽默的发言,博得现场学生的阵阵欢呼,现场气氛活跃。

典礼上,幼儿师范学院吴岩老师、文史学院高原教授、外国语学院罗桂保教授代表老师分别发言,向毕业生送去了亲切叮嘱和美好祝愿。幼儿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43班何丹、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142班孙惠、培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41班李亮代表2018届毕业生分别发言,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并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新增五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备案审批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