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陈晓龙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说明研讨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18

1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本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说明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陈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晓龙强调,课程说明是重要抓手,课程说明的核心就是体现教学队伍对课程的把握,包括课程的内容、目标、重难点及教学方法改革都要聚焦在课程说明当中,通过课程说明固化并体现出来。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把理论讲细、讲深、讲透,但理论不能高高在上,空讲理论,必须渗透于学生的生活实践当中,并且让学生掌握理论隐含的世界观、方法论,让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样才能把四门公共课的强大功能发挥出来。他还指出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说明研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530EC

陈晓龙向全体与会教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学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紧紧围绕“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国际与交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这四个方面,认真研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课程说明做到细处,落到实处。

会上,四个教研室主任分别对《思想道德修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四门公共必修课的课程说明研制进行了汇报。通过本次研讨会,全院教师对课程说明研制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且达成了对课程说明撰写的共识,这是该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三集三提“要求,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实效的具体行动。

审核:凌晓华

 




上一条:张有明带队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

下一条:艾瑞深发布2019中国大学排行榜 兰州城市学院名次上升84位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