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牟录贵参加2019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31

12月24日至26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主办、无锡太湖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九次高层峰会在无锡举办。来自全国280多所新建本科高校的600多名代表参会。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带领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构建校地命运共同体,共谋新型大学新愿景”为主题,旨在进一步研讨新时代新建本科院校的机遇与挑战、使命与担当。会议设一个主论坛和“应用型本科高校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路径、城校共生新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助推新工科人才培养”“贯彻民办教育新法新政,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等四个分论坛,在应用型本科高质量发展、做好民办高校分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会上还成立了“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产教融合研究中心”,并聘请国内高等教育研究权威专家、优秀应用型本科高校书记、校长担任委员。与此同时,为更好促进新转设本科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还成立了“全国新转设本科高校联盟”,并同时发布了“中国新建本科高校科研竞争力排行榜”。

会议期间,牟录贵就“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以及“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等主题与兄弟院校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上一条:我校10个本科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我校完成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