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安排视频会议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25

2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开学教学安排视频会议。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部)主任,学生工作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信息网络中心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生英通报寒假期间教学工作并对《兰州城市学院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安排的通知》进行说明。教务处副处长王振禄介绍了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培训相关事宜。

王学军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开学教学工作,充分认识疫情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具体对策和实施办法;二是要尽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学管理运行机制,实现网上学习、网上教学、网上管理;三是要加强线上教学的建设和推广力度,立项建设校内线上课程,充分利用平台资源推广线上教学;四是要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通过示范课建设等措施,激励教师教学改革积极性;五是要大力推广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增加课堂互动性、趣味性和学生“抬头率”。他要求,全校教职工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教学工作长流水、不断线、效果好;全体教师要沉下心来,扎扎实实做课题、认认真真搞研究,促进科研成果产出;要加强线上教学的监督管理,提高教师自律意识,确保课堂教学质量效果。

牟录贵指出,课程线上教学既是疫情防控需要,也是教学改革的方向。全校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工作“想在前、干在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要在确保课堂教学正常运行的同时,注重过程管理与监控,严格在线教学的纪律和要求,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与线下教学等效。他提出服务保障工作要跟得上,一要认真做好师生动员;二要认真做好教师培训;三要认真做好学生情况的再摸底,掌握无法参加线上学习学生的原因,帮助学生解决,确实无法解决的,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安排学生完成教学任务。他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印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充分认识“互联网+教育”新趋势,积极探索“互联网+教学”“智能+教学”新形态。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落实延期开学教学工作的主体责任,细化落实实施细则和方案,遵循“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工作要求,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保证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有效运行。

撰稿:华小琴  审核:李生英




上一条: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专题视频会议 研究部署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