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兰州城市学院线上教学开展顺利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04

3月2日早上8时,一根网线,两处镜头,串起了千里之外的“讲台”与“课桌”。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兰州城市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上教学”的全新模式中正式开启。新的教学模式带给全校师生不一样的体验和挑战,也预示着城院人以疫情为契机,走上了新时代教学改革的道路。

教师变身“网络主播”,对老师们来说是人生头一遭。为做好学校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线上教学工作,教务处于2月9日起开展教师线上授课师资培训,确保教师在线教学技能的提升;认真安排部署,对全校可实现线上授课课程的全面摸排;组织全校教务人员全面核查教学常规信息做好课程平台与我校课程、教师、学生之间的对接,力保教务运行平稳有序的开展;各学院也成立了课程线上教学专项工作小组,重在做好教学保障。

开学第一天,在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在教务处和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在各学院在课程线上教学专项工作小组的组织和督查下,线上教学全面开展。

授课门次排名前三的学院为外国语学院、传媒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授课教师数排名前三的学院为数学学院、体育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授课面向班级数排名前三的学院为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

线上教学过程中,教师对教学平台的选用情况如下:

超星、中国大学MOOC、微信/企业微信是师生使用频率排名前三的平台和工具。

很多老师以疫情特殊时期的需要为切入点,鼓励同学们停课不停学,你我共奋进。“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服从指挥安心居家,凝神静气不忘学业,这,便是我们为国分忧的最好方式。”

即便是线上授课,老师们备课的认真程度也一点也没有变。

教师们在线备课

教师作《大学体育》远程课程示范

认真负责的老师们一边按照教学进度授课,一边不忘组织教学,随时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状态。

就算偶有网络拥堵也不用担心,因为老师们准备了应对网络突发状况的各种预案,能够随时调整教学序列,陪着同学们一起坚守在课堂里。

偶有因网速慢等特殊原因无法同步参与学习的同学,老师们也没有遗忘你。学习,就是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教育初心。

同学们也按照老师的要求,非常努力的学习着。

国际文化翻译学院的同学们在上直播课  文史学院的同学们在上同步课

学习笔记中也反应出同学们的学习态度非常认真。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同学们的学习笔记

课堂上和课后,同学们也能在老师的组织下积极互动,认真答题。

《社会学》课堂讨论    《公共关系礼仪实务》课下作业

开课第一天,同学们在线上积极参与互动,收获了与线下相较更丰富的学习体验。

除此之外,每个学院还专门成立了课程线上教学专项工作小组,组织任课教师对第一天的线上教学效果进行及时的反思,以便随时发现问题、改进问题,为之后线上教学的精益求精找到更好的改进方向。

幼儿师范学院还专门设计了教师自我评价问卷(教师用)、在线教学满意度调查问卷(学生用)、通过实时反馈了解在线教学的开展情况。

撰稿:李珺  审核:李生英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新增3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备案审批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