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我校新增五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备案审批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3-23

日前,据教育部网站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获悉,我校财务管理、环境工程、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酒店管理5个本科专业获得备案审批。至此,我校本科专业达52个,学科门类涵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9个学科门类。

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城市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工作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知识面广,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能够在金融企业从事财务管理实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环境工程专业培养具备较强水、气、固体废物和物理性污染等污染防治实践能力,能进行污染控制工程的设计及运营管理能力,制定环境规划和运行环境管理的能力,具有从事环境工程方面的新理论、新工艺和新设备的研究和开发能力,能在政府、环保、经济管理部门、环境设计、规划、咨询单位、工矿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相应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软件工程专业培养学生系统掌握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具备适应在多学科跨领域发展的能力。未来能够在计算机及通信相关领域中从事软件工程技术研究、软件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和管理等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在掌握一定的数学、统计、计算机科学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掌握大数据科学与技术所需要的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数据分析与建模、大数据系统编码、数据挖掘和处理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大数据系统的分析、设计、实现、运行和维护的能力,能在信息产业、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据预处理、大数据应用分析、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系统研发及数据可视化等工作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酒店管理专业培养适应现代酒店业发展需要的具有深厚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扎实的专业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较强的沟通协调及语言表达能力,具备适应现代酒店职业环境,能够在高星级酒店核心部门从事精英服务以及经营管理工作的中高级酒店管理人才。




上一条:兰州城市学院本科专业设置一览表

下一条:兰州城市学院新增5个本科专业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