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安排
关于组织申报第三批慕课(MOOC)课程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09

关于组织申报第三批慕课(MOOC)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为充分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和现代教育手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开发与普及共享,加强精品资源共享(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学校决定开展第三批慕课(MOOC)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申报立项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课程门数与建设期限

各专业限申报一个慕课(MOOC)建设项目,学校将从各专业申报的项目中,遴选10个项目进行建设。每门课程32-36慕课学时。

建设时间:2019年6月-2019年12月,完成慕课(MOOC)建设项目课程教学资源编制与视频制作,通过学校组织的专家验收;2020年2月前上线,开展课程教学。

二、建设方法及资金

1. 根据学校项目遴选结果,由教务处按有关规定申请进行项目建设招标,由中标的慕课(MOOC)专业制作公司和项目团队一起,开展慕课(MOOC)建设项目课程的视频录制与编辑,按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标准完成慕课(MOOC)项目建设工作。

2.相关建设经费根据招标结果及建设进度等情况由各专业的专业建设经费中支出。

3. 同等条件下优先遴选学校申硕学科专业项目进行建设。

三、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负责人须为重点(扶持)建设专业团队成员,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且担任所申报的课程教学3届以上。

2.申报课程须为重点(扶持)建设专业核心课程,课程建设基础较好,课程数字资源有一定积累。优先支持省级精品课程、校级精品课程的改造。

四、申报程序

1. 个人申请。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参考《兰州城市学院慕课(MOOC)建设指导手册》(附件1),申报并填写《兰州城市学院慕课(MOOC)课程建设立项申请书》(附件2)。

2. 学院推荐。各学院组织专家初审,每个专业确定推荐一个项目,并确保相关专业有建设经费。将立项申请书及汇总表(附件3)于5月1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务科,并将申报书及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526259455@qq.com 。

3. 专家评审。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提交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第三批立项建设慕课课程项目,报校长办公会研究同意并公示,经学校招标后发文执行。

申报联系人:李莹,联系电话:7601581。

 

附件:1.兰州城市学院慕课(MOOC)建设指导手册

2.兰州城市学院慕课(MOOC)课程建设立项申请书

3.兰州城市学院慕课(MOOC)课程建设立项申请汇总表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19年4月3日

 




上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主题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2019-2学期开设创新创业类课程的通知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