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关于组织报名参加“首届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通知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3-17

各学院: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 2015〕 36 号)、《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 号)等文件精神,贯彻《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要求,激发大学生学习物理的积极性,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推动高校大学物理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省教育厅决定举办首届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我校将组织团队参加大赛,欢迎我校学生积极踊跃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理工科类专业在校本科、专科学生。

二、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4月22—23日上午8:00~下午6:00

地点: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西北师范大学教学 9 号楼 7 楼)

三、参赛方式及竞赛内容

(一)参赛方式

竞赛分为物理学专业组和非物理学专业组。物理学专业组由物理学、应用物理学、材料物理学等专业的本科在校学生组队参赛,非物理学专业组由修读大学物理类课程的非物理类理工科专业在校学生组队参赛。

组队方式:学校以代表队的形式报名参赛,每支代表队由 2 名同学组成,指导老师不超过3名;全校参赛代表队(含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原则上不超过 6 支。

(二)竞赛内容

主要以《高等学校物理学本科指导性专业规范》及《理工科类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基本要求》(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与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0 年版)所规定的力热学、电磁学、光学相关实验内容为主,参考书目《普通物理实验》(杨述武编,第三版,共四册)。

(三)竞赛办法

参赛学生按竞赛试题要求,利用给定的实验设备及材料,自行设计实验方案并操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实验任务,并以书面形式阐述完成该实验任务的物理思想、操作过程及实验结果,评审委员会根据每位竞赛者对实验任务完成的情况、实验设计思想及操作过程等进行评分。

四、奖项设置

竞赛结果按照物理学专业组和非物理学专业组设置奖项, 根据每组成绩排名,居实际参赛队数前5%的代表队为一等奖,居5%-12%的代表队为二等奖,居12%-25%的代表队为三等奖。

五、报名方式和联系人

各学院确定参赛代表队后,请于2017年4月1日前通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报名。

联系人:张颜萍

联系电话:13919864098

参赛选手于 2017 年 4 月 18 日在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办公室(教学 9 号楼 712 室)领取参赛准考证,同时由领队老师递交书面报名表(需加盖学校或教务处公章)。

六、其它要求

其它要求参见《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通知》(附件)执行。

 

附件: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通知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7年3月1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首届兰州城市学院理科生课堂教学技能展示”的通知

下一条:兰州城市学院2016年度校外各项比赛获奖情况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