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21

知易行难,求学路漫漫;山高水长,梦想再起航。620日,兰州城市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本部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许尔忠、王基、姜秋霞、李慕堂、牟录贵、赵有翼,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伟,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主持。

 

 

 

上午830分,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副校长姜秋霞宣读了《兰州城市学院关于公布2022届本科毕业生名单的通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宣读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届甘肃省高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兰州城市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全体校领导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有翼宣读了《兰州城市学院关于授予郭富霞等4052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书记许尔忠为获得学士学位授予资格的2022届毕业生代表正冠拨苏、颁发学位证。

 

许尔忠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

他深情地说,岁月如歌,一届又一届学生如潮汐般澎湃涌动,后浪追着前浪奔向远方,给学校留下了青葱岁月灵动多彩的人生印迹。大学四年,毕业生们与时代同频共振,为建党百年歌之舞之,共同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音,积极释放“无奋斗,不青春”的正能量;大学四年,毕业生们积极参加“抗疫”战争,亲身理解和感悟了“小我”和“大我”、自由和自律、磨难和成长的生活辩证法;大学四年,毕业生们汲取知识,追寻智慧,淬炼能力,收获友谊,撒播真情,把沉甸甸的锦瑟记忆,镌刻在青春纪念册上。

他对2022届毕业生提出两点期望。毕业生们要胸怀梦想,追求卓越,坚守高等教育赋予你们的卓识远见和浩然之气,志存高远,踔厉奋发,把大学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多种能力凝结为实力和底气,迎接机遇和挑战,让梦想照亮和温暖前行的路,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海阔天空;要铭记“手脑并用,创造分析”校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有“梦想家”的热情,也有“实干家”的坚韧,善于转识成智,化理论为德性,化理论为方法,化理论为能力,化理论为创造,让读书和思考成为生活的一种习惯,不断增强脑力、眼力、脚力和创造力,持续积累知识,孕育才华,提升能力,创获智慧,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最终成就梦想,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他寄语毕业生,请左右看看,亲切的脸庞是否铭刻在心;请放眼向前,未来的你们定有功成再聚时刻。学校永远在你们的身后,怀着深深的牵挂,凝望你们的背影,祝福并期待你们展翅高飞!

 

电子工程学院王国伟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热切祝贺和殷殷期盼;城市经济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81班王沛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父母的感恩之情,畅叙对未来美好人生的憧憬。

 

 

 

 

典礼开始前进行了“快闪”表演。毕业生们的歌曲联唱《少年》《凤凰花开的路口》《夜空中最亮的星》《平凡之路》《祝你一路顺风》;教师赵熙敏、乜莎、郭军、丁亮的诗朗诵《致同学》;音乐学院学生二胡表演《赛马》相继上演,引发了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典礼通过学校官方抖音、安宁区融媒体同步直播,其中学校官方抖音直播观众人数2.5万人(次),获赞6.5万次。

悠悠岁月,人生路长;离别在即,扬帆起航。祝愿全体毕业生们前程辉煌!




上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2022年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初评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届学生毕业离校工作协调会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