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评价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10

为科学、合理做好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106日,学校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评价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出席会议,各学院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牟录贵对各学院的交流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针对各专业特点,明确培养方案的修订重点,并对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明晰各专业未来的发展和定位;二是要继续完善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评价报告,并以此为基础,确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三是要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把新专业办新,也要做好老专业的升级改造;四是要根据新文科、新工科建设要求,充分关注新工艺、新技术、大数据与专业的交叉融合;五是要强化应用、强化实践,科学设置实习实践项目,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六是要以产出为导向,深入调研行业企业的用人需求,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契合度;七是充分发挥通识教育课程改革项目研制组及课程组的作用,共同研究课程体系、开课目的、学习成果,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各学院负责人依据本院各专业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分析及持续改进报告和培养目标合理性及达成度评价报告,从培养模式、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一级二级矩阵、课程体系、公共必修课、公共选修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评价,同时对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修订建议,包括如何在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中体现学校“城市类”的办学特色,体现“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理念。研讨会为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工作依据。

撰稿:李珺 审核:李生英





上一条:我校2项成果获甘肃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并被推荐参评2022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通识教育课程改革研讨会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