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学校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16

513日,学校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主持会议,来自校内外、相关行业企业的30位专家、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牟录贵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实施人才培养工作的根本性指导文件,是组织教育教学过程、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的主要依据。人才培养方案总体上既要保持稳定,也要根据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高等教育与学校自身发展等实际情况,秉持持续改进的理念,适时做出调整。他指出,在学校建设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背景下,学校于202210月启动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已完成广泛调研、方案修订、院级论证、校级审核等工作环节。本次论证会通过邀请校内外各专家组成员来校进行论证,帮助学校审核各专业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是否准确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是否体现了学校的“城市性”办学特色,是否落实了“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理念,是否从我校学生的实际能力出发,课程设计实现了从“大而全”向“小而精”的转变。

教务处负责人对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修订内容及本次论证程序、要求等进行了简要说明。

校内外专家组成员共分六组对学校56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各专业负责人对培养方案进行陈述汇报,各专家组成员在对各专业形成的调研报告、学院论证报告、培养方案、修订报告、课程体系合理性审核式评价表等材料前期审核的基础上,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专业后期的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论证会进一步提高了各学院对高等教育和本科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将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产生重要指导作用,也将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建设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根本保障。

撰稿:宋克昌 审核:李生英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城院这十年|人才培养工作篇——深耕立德树人沃土 铸就人才培养高地

下一条:学校2023年“甘肃省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成果丰硕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