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2008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甘肃赛区复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05

2008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甘肃赛区复赛11月2日在我校音乐厅举行。共有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和我校等19所院校的56名选手参加了角逐。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保平,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彪,甘肃联合大学副校长郑伟强、甘肃高等学校外语教学与研究会会长张志祥教授等应邀出席了比赛开幕式。我校孔庆浩校长、梁延堂副校长也出席了开幕式。

陈保平书记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由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发起的“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在全国英语学子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在推动大学英语教学与改革、调动大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此次大赛能够展示我省大学生新颖、富有活力和创意的新气象,展示他们的言语机敏和思维睿智,让大家享受一场英语文化与精彩口语的精神大餐。并以此为契机,促进我省高校英语教研教改工作。

梁延堂副校长在致辞中说,社会生活的信息化和经济的全球化使英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英语已成为人类生活各个领域中使用最广泛的语言。大学生的听说基本功在外语学习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良好的口语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综合运用能力能帮助我们打开进入现代世界的学习之门。他代表学校希望各兄弟院校和我校建立全面广泛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大学外语教学是质量不断提高。

“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的一项 全国性的高水平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大赛分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和总决赛五个阶段。

甘肃赛区复赛由省教育厅、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兰州城市学院联合承办。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56名选手在当天的复赛中,在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个环节各显才华,最终特等奖被西北民族大学的龚燕、西北师范大学的李媛和兰州交通大学的关小兴夺得,他们将代表甘肃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半决赛。我校外国语学院的侯洁、刘婕、郝全香三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上一条:我校党委书记王兴隆教授一行参加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八次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中文系隆重举行成立五十周年暨文学院挂牌庆典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