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兰州城市学院第一届“中小学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03

兰州城市学院第一届“中小学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11月29日,兰州城市学院第一届中小学校长论坛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开幕。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贵富、省教育厅师范处处长李慕堂、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刘彦文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我校校长孔庆浩,党委副书记王汝锋,副校长杨皖东、马振林、梁延堂,纪委书记王基以及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来自全省各市州的中小学校长近一百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梁延堂副校长主持。

孔庆浩校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城市学院近年来跨越式、超常规发展的基本情况,特别强调了教学实习以及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在师范院校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大家在长期的共同努力中形成的联合体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城市学院的发展,并期望能够建立同各中小学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

省教育厅李贵富副厅长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在讲话中积极肯定了兰州城市学院的办学成就。随后他围绕“开放、合作、发展”的主题对论坛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构建和谐社会,优先发展教育”的理念是办好学校的思想保证;二是当前甘肃教育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是做好校长工作的前提;三是坚持科学发展,创建和谐校园是实现教育发展目标的基础;四是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是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时代要求。

他勉励与会的中小学校长要作有目标、有追求、有思想、有理念的校长;作有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校长,作品行高尚,以身作则的校长。期望本届论坛能开成一个在教育理念上有所提升、在践行教育改革中有所突破、并能收到显著成效的大会。

省教育厅基教处刘彦文副处长在论坛介绍了2003年以来甘肃省基础教育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出现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希望广大一线基础教育工作者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认认真真、安安静静、扎扎实实办好学。

白银市教育局副局长关学勇、康乐三中校长马庆元、甘肃实验小学校长杨桦在论坛上作了交流发言。发言立足所在单位的具体现状,围绕素质教育及“新课改”提出了许多颇有成效的作法及建设性意见,并对兰州城市学院的教学及实习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诸如注重学生师范职业教育、适当延长学生教育实习时间等。

我校教务处张社平处长介绍了城市学院近三年来的教学改革现状及学校强化管理、狠抓质量的有力举措,并对学校今后发展作了富有创意的设想。特别强调了学校在推行素质拓展学分制度、开展双语教学、探讨人才培养模式及强化证书认证制度的决心和信心。

当天下午四点,在轻松欢快的乐曲中,梁延堂副校长代表我校和与会的中小学校长签署了共建教育实习基地的协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09年新申报本科专业评审论证会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试卷展评工作会议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