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15

近日,学校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召开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方案专家论证会,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工业学院等学校的专家对学校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方案进行了评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主持论证会并讲话,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论证会。

 

论证专家认真听取了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关于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方案的详细汇报。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对学校优势与特色的形成与凝练至关重要。此次论证的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方案紧密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办学目标和办学思路,对学校专业现状特别是存在的问题分析准确,优化调整的原则、目标、思路科学合理,提出的主要任务涉及到专业建设的各个方面,内容具体、阐述准确、措施得当,充分体现了为学生服务的办学理念和为学校发展的责任担当。专家组建议,在方案的主要目标中既要有定性要求,又要有定量指标;要准确对接学校办学定位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专业预警退出机制;要结合学校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撤销改造传统专业,审慎申报新建专业;要通过集群化发展,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家组强调,专业结构调整要循序渐进,与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同步进行,与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同步发展。

牟录贵指出,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既有高度,又有深度,非常具有指导作用。学校要结合专家意见,坚持立足实际、错位发展的原则,定性要求与定量指标相结合,宏观调整与围观更新相结合,传统改造与新型发展相结合,招生质量与就业质量相结合,进一步修订调整方案,切实发挥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对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科学修订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适应城市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撰稿:曾建军 审核:李生英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通识教育课程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牟录贵在教务处开展教学工作调研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