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示范课堂谋创新 匠心育人展风采——学校思政课、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开讲了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3月15日下午,学校举办“第一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展示活动”。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的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素云主持。

14F70

E81A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玲和培黎石油工程学院副教授安会明分别展示了思政课教学和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让现场观摩人员领略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教学风采。朱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大力弘扬中国精神”为教学主题,通过讲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中国精神,让学生真正弄懂、学通新时代中国精神的内涵、价值和弘扬中国精神的现实意义,引导本科生立志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筑梦者和圆梦人。

149F1

安会明结合采油工程专业特色,以“深钻博采、厚积薄发—有杆泵采油新技术”为主题,在讲解有杆抽油装置及泵的工作原理的过程中,巧妙地融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保证能源安全”的重要批示、路易·艾黎精神以及“手脑并用 创造分析”的校训内涵等思政元素,激发石油专业学生的爱国热情和专业使命感,激励青年学子用一生去坚守科学的精神、方法和情怀。

王素云强调,近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大思政观”为引领,紧紧聚焦课程育人这根主线,发挥多元主体作用,坚持协同育人,多措并举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强化教师培根铸魂的使命意识,提升教师思政教学能力,建强课程思政育人队伍,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努力做到“课课有特色,门门融思政,人人讲育人”,扎实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学校现已建成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1个、省级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2个、省级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3项,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1个、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2个、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94门,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创新精神、专业知识、实践能力、身心健康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是学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构建具有鲜明校本特色的“大思政课”体系,突出课堂主渠道作用,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正向融合发展所取得的优秀成果的精彩呈现。

撰稿:高海燕 审核:李开明




上一条: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次推进会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