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快讯
兰州城市学院第一届教研室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5-05

教研室会议

4月29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第一届教研室工作会议在我校综合楼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王兴隆、孔庆浩、王汝锋、刘举科、张兴福、杨皖东、马振林、梁延堂、王基出席大会,各院系院长(主任)和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副主任)、二级学院下设系主任和独立建制系教研室主任、督导委员会负责人、各督导组组长、高教研究所和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梁延堂副校长主持。会议总结了过去我校教研室工作的经验教训、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建设的目标,对今后教研室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会议开幕式上,孔庆浩校长了题为《充分发挥教研室作用,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我校学科建设、专业发展、课程改革的视角出发,论证了高校教研室工作在提高高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精辟地分析了我校教研室工作多年来特别是学校升本以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现阶段我校教研室工作所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并就今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教研室工作,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进行了全面部署。

孔庆浩校长在报告中强调:教研室是学校教学工作的主要载体,是落实教学计划、研究教学方法、进行教师之间传帮带等一系列教学活动的最基层单位,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各教学单位要以制度为保障,规范教研活动,以活动为载体,拓展教研资源,以课题为抓手,提升教研品位,以和谐为追求,发展教研文化,努力提高教研室活动的含金量;要创新教研室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教研活动应讲究多样性、科学性、实效性;学校和各院系要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改善教研室工作环境和条件,保证足够的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同时,管理部门要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运用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教研室和教研室主任的工作积极性。

会议上,教务处处长张社平、组织部部长牟录贵就提请本次会议讨论的《兰州城市学院教研室工作条例》、《兰州城市学院以课程质量评估为基础的教师工作业绩考核实施办法》、《兰州城市学院教学单位工作业绩考核办法》等文件作了说明。在随后进行的院系教研室工作经验交流活动中,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室、计算机系计算机公共教育教研室、城市经济与社会管理学院政治理论教学部、教育学院教育学、心理学教研室分别做了精彩的教研室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所有参会代表分四组就《兰州城市学院教研室工作条例》、《兰州城市学院以课程质量评估为基础教师工作业绩考核实施办法》、《兰州城市学院教学单位工作业绩考核办法》等文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位代表踊跃发言,针对学校教研室工作及提请本次会议讨论的两个《考核办法》的进一步修订及具体实施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兴隆书记在4月30日下午的会议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本次教研室工作会议统一了思想,进一步增强了搞好教研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理顺了关系职能,进一步明确了教研室的工作任务;加强了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教研室的工作规范性,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他在讲话中指出,教研室是教学科研工作的支点,支撑着各专业、各院系的教学科研工作。要努力使教研室成为课程教学的有力组织者;成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积极组织者;成为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的基础组织者;成为师资队伍建设的关键组织者。

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学校发展的重心从外延规模扩展转移到更加注重内涵质量提高的新形势,统一思想,理解和认同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全体教研室主任一定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团结协作,强化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教研职能作用,努力开创教研室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条:外语系召开2008年度教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

关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2006-2008

Email:jwc@lzcu.edu.cn  Tel:(0931)7601077  Fax:(0931)7601083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邮编:730070)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766号